現在的影像創作者越來越多,用影片記錄生活不再是攝影師的專利。人人只需一台手機、相機或麥克風就能製作影片,但若是街舞、滑板、烹飪等動態影像創作呢?這類型的影像紀錄需要不斷移動、捕捉畫面,身為單人團隊似乎很難完成,難道只能找朋友充當攝影師嗎?

1.png

今天要介紹的OBSBOT Tail就是專為此而生的!OBSBOT Tail是全球第一款可以AI自動追蹤的錄影機,影像主體到哪,攝影機就拍到哪。

2.png

更擁有自動對焦、鎖定人像、手勢控制、3DLUT增色等超強大功能,4K/60fps的高質感清晰畫質,更能滿足你所有對影像的要求!

 

硬體部分,鏡頭使用的是日本知名廠牌Sony的1/2.3吋感光元件,搭配3.5倍光學變焦鏡頭。可以拍攝4K/60fps的影片,以及1200像素的照片。不管是拍攝影片,或是擷取影片畫面事後編輯使用,畫質都不需擔心。  

3.png

盒子是採取側拉開啟,打開首先可以看到裝說明書與保固資訊的小紙盒,上面寫著「這是我們探索未來影像第一步」,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小巧思的~紅黑的配色頗有星際大戰的科技感,英文的「Feel the Magic of AI Camera」,更讓人有一種探索未知的興奮感!

4.png

說明書共有8種語言,包含燈號顯示意義、連線方式、APP使用方法等都有詳細說明。  

5.png

攝像機本身裝在防撞盒中,無論厚度或耐用度都很高,防護完整。  

6.png

盒內包含攝影機本體與一條Type-C充電線。

7.png

底座的雲台擁有水平360度/垂直180度的轉動範圍,因此無論任何方位的影像都可以完完全全被捕捉、不遺漏。

8.png

攝影機上總共有兩個Type-C孔,一開始有點疑惑,兩個孔差別在哪呀🤔  

9.png

上面的Type-C孔為傳輸孔,僅供資料傳輸使用,而下方的Type-C孔才是拿來充電的充電孔~廠商也很貼心的用小閃電標示。另外在傳輸孔旁邊有放置記憶卡的卡槽。  

11.png

長按開機鍵三秒,雲台上的指示燈號會亮起藍白燈,當轉為綠色就代表正常可開始使用了!  

12.png

13.png

後方的電源指示燈可以看到目前的剩餘電量。

14.png

想要完整使用OBSBOT Tail的功能,需要搭配APP~可以在商店內搜尋「Obsbot Studio」或是點我下載。  

IMG_2326

下載好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連線,打開Wi-Fi會看到一組以OBSBOT_Tail開頭的網路,點選後輸入預設密碼「12345678」,就可以與攝影機連線了~注意!這邊只會和攝影機做連結,並沒有真的提供Wi-Fi上網功能喔。  

IMG_2318.PNG

連線後回到「Obsbot Studio」APP,就可以操控攝影機啦~錄下來的影片也可以透過APP,直接儲存到手機中。  

IMG_2319

 

接下來就來看看OBSBOT Tail的獨特功能吧!  

 

AI人工智慧追蹤影像  

OBSBOT Tail最特別的功能,就是能AI智慧追蹤影像,人物移動到哪,鏡頭就會跟著追到哪。非常適合需要拍攝動態畫面的人~  

在畫面上點按想追蹤的人物兩下,人物會出現白色外框,就代表已經被鎖定,接下來鏡頭就會牢牢跟著你走了~想取消的話同樣點按兩下,白色外框消失就不會繼續追蹤人物了。  

undefined

自己覺得這個功能非常適合用於拍攝烹飪、跳舞、滑板等影片的創作者,不需要時時擔心自己出鏡、或是明明剛剛有個超級好的畫面,卻被鏡頭卡掉了!自動追蹤功能讓創作者能更放心展現,盡情釋放創作能量。  

 

手勢控制  

搭配手勢控制,就算不用手拿螢幕點選,在遠方遙控也可以完成許多功能!  

undefined

例如ok👌手勢,會開啟錄影模式;在臉旁邊比出手掌✋,會出現白框,開啟追蹤人物功能。而✌️、🤟、👆手勢,可以自行設定拉近焦距或將物體置於整個畫面正中間等功能,同樣手勢再比一次就能取消功能。  

實測起來,手勢需要放在臉旁邊,辨識起來較順利。讓我驚訝的是他的辨識速度蠻快的,幾乎沒有什麼卡關的問題!  

如果畫面上有多個人物,利用✋就能輪流鎖定追蹤不同人、也不用跑回攝影機旁就能開始或暫停錄影,使用上真的非常方便呀。  

 

手動控制畫面運鏡  

如果想拍環景畫面、或某些特定鏡頭時,可以透過手機APP控制。  

undefined

長按畫面,出現紅色圈圈時,鏡頭就會跟著手指移動,隨著手指移動的幅度大或小,鏡頭的速度也會跟著有快慢變化。實測鏡頭轉一圈時,最快只要約兩~三秒,要快速追蹤物體時也不用擔心跟不上唷!  

 

寵物追蹤  

IMG_2327

除了追蹤人物,還可以追蹤寵物!身為貓奴狗奴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功能啊!!  

之前每次帶家裡狗狗去河濱跑跑時,都會想好好紀錄狗狗開心跑跳的模樣,可是有養狗的人都知道,狗狗興奮時超容易大暴衝,常常手機才拿出來,狗狗就從這頭跑到另一頭,一般人手及人眼根本追不上...這時候寵物追蹤功能超級好用!不但能捕捉到寵物萌萌的畫面,當狗狗快速奔跑時,鏡頭可以精準的追上移動中的狗狗。  

 

3DLUT增色功能  

OBSBOT Tail不只適合用來錄影,優質的畫質也很適合作為相片保存起來。3DLUT增色功能可以讓色彩畫面更鮮活、更接近人眼視覺效果。此外還有14種濾鏡跟美肌模式可以選擇,若你是直播主或實況主,就不必再另外套用其他軟體修飾畫面了~  

263e8aee7261595365fab54e11af54a7_original.png

 

此外OBSBOT Tail還有以下這些特色:

Shar-lock物體遮蔽辨識➜錄影過程中,目標物體被暫時擋住,AI還是能持續辨認追蹤

Pin-Pointing➜偵測物體距離、場景變換,永遠將物體保持在最佳的構圖畫面中

Launch Pad➜擁有超過20種運鏡方法,讓影片畫面更專業

3軸穩定器➜有效減少移動拍攝過程中的晃動

黑暗環境辨識➜在微光的黑暗環境,AI也能順利辨識追蹤

高效AI芯片➜HiSilicon Hi3559A芯片,使鏡頭控制平滑順利

續航力足夠➜電池容量1850mAh,最長可持續錄影3小時

輕巧便攜➜僅610g,一手就能輕鬆掌握  

 

前面也有提到,OBSBOT Tail的畫質十分不錯,這邊也擷取了一些片段給大家看看~  

整體色彩很乾淨清晰,拍攝當天為陰天,所以亮度較低,但整體飽和度跟色彩都還是很優異。

16.png

畫面上的細節也都很好的呈現出來,樹葉的輪廓與紋路都十分細緻。

17.png

影片的部分,拍攝出來的效果也非常不錯!連路邊立牌上面的文字都能清晰呈現,移動起來也十分滑順順暢。

 

在現在影像紀錄越來越普及的時代,OBSBOT Tail讓你可以不需要非常高超的技術、攝影手法或昂貴器材,就可以呈現十分專業的成果。就算是一人團隊,不需要其他人幫助也能完美進行拍攝,可以想見未來會有越來越多這種結合AI的產品,讓生活更順利美好。  

無論你有進階的專業攝影需求,或是想記錄自己或寵物的生活動態片段,OBSBOT Tail都是一個非常適合的選擇!

 

👋🏻 幫我們按個讚吧~來粉專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三西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