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用手機拍影片,但每當要剪輯影片時,總是為了上字幕苦惱,尤其像我這麼懶的人,要我一句句上字幕,簡直要把我逼瘋,所以我開始找方法,讓我可以快速上字幕,終於我找到了一個語音辨識自動上字幕APP神器「繪影字幕」,除了自動上字幕外,操作也非常容易,同時支援14種語言識別上字幕功能,還有字幕翻譯服務可以做雙語影片字幕,重點是這個APP是免費的,你也可以付費消除影片上的浮水印,今天就來推薦給大家吧!

操作流程很簡單,跟著下面幾個步驟操作就可以輕鬆完成

1.  打開APP點選 右下角「視頻加字幕」選取需上字幕的影片

*這款APP是內地推出的,所以操作介面是簡體中文的唷!

 IMG_1926-2   IMG_2068

2. 進來後會看到三種模式
• 識別說話內容:透過文字的聲音辨別加上字幕。
• 識別歌曲歌詞:適用音樂添加歌詞用
• 識別視頻中的文字:透過圖像辨別,將影片或圖片上的文字轉成字幕
我們今天要使用的是第一種「識別說話內容」
IMG_1927-2-1

3. 字幕規格設定
可以選擇識別語言(支持
14種語言),若你選擇中文的話,可以選擇使用簡體or繁體中文,另外就是行數、字數限制的設定。
設定完成後,按右下角的開始辨別,系統就會開始識別。
*若使用免費版本,每天有30分鐘的使用時間。
IMG_1928 2   IMG_1929 2

4. 字幕時間軸調整
粉紅色的框就是有字幕的地方,透過調整時間軸的方式來校正字幕,若是想要調整字幕出現的時間長短,按下粉紅色框時,會看到外面有左右箭頭的白框,可以調整字幕出現的時間。
 IMG_2079-2  

5. 需要校正的文字,點選粉紅色框,並按下方『編輯字幕』即可開始編輯。
IMG_1930 2 
介紹編輯字幕的三個選項
• 內容:當你發現文字不對,可以在此編輯,只是編輯器中的字為簡體中文,但你可以打繁體中文,字幕一樣會是繁體的唷!
 IMG_1931 2   
• 雙語:字幕可以呈現雙語字幕,可以選取你想要的語言,系統會自動幫你翻譯(但不保證語法會正確唷,這部分還是需要自己核對一下)
IMG_2069   
• 樣式:可以調整字體的樣式、字體大小,但要注意一下選的字體不一定支援所有繁體字唷!
IMG_2070

6. 字幕特效、樣式可以透過下面三個功能進行
• 視頻編輯:可以選取浮水印的樣式,付費可以選擇消除浮水
IMG_2071   
• 字幕模板:可以在裡面編輯字幕的顏色、底色、樣式
IMG_1933 2   
• 字幕特效:更多元化的設定,像是字體跳色、動感歌詞
IMG_1934 2

7. 批量編輯
如果你很懶得用時間軸的方式調整,也可以使用批量編輯,點進來可以看到每一句字幕,可以直接聽跟編輯,省時又省力。
IMG_1960 2

8. 影片都沒問題,就可以按右上角導出囉!
IMG_2072  IMG_2073拷貝    IMG_2074   IMG_2077

是不是很簡單就可以操作了呢?第一次用的時候,大概10分鐘就完成了!非常快速省時又省力。繪影字幕還有推出付費的網頁版,讓你編輯起來來輕鬆。
 



既然上字幕變得如此容易,那我就來加碼推薦|拍片不求人的神器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自己拍片的時候遇到這些問題?
自己拍影片時需要移動,手機或相機都沒有鏡頭追蹤的功能,需要先暫停錄影,轉到合適的位置再繼續拍攝?
或是需要拉近、拉遠的畫面,邊錄影也無法邊操作,只能靠影片後製處理,所以往往很耗時間?
以上這些問題都非常困擾著我,往往拍片都只能在原地拍,盡量不要亂移動,免得後製時間非常長...所以我非常推薦給大家這台有臉部追蹤功能、
Zoom in/out功能、用手勢即可操作的攝影機囉!

沒錯~就是這台 - OBSBOT TINY AI人臉辨識與人物自動追蹤的PTZ網路攝影機!既然說拍片不求人,那我就簡單用幾張圖片跟大家說說有什麼厲害的功能吧!

• 當你比出5的手勢,攝影機就會自動追蹤你的臉部,所以要起身、走動都很方便,最快跟拍速度可以平移120度/秒,所以運動、跳舞都不是問題。
giphy (3) 

• 移動時的錄影非常順暢,所以除了拍影片外,也很適合線上教學、網紅直播、視訊會議使用。
giphy (1)

• 還有Zoom In/Zoom Out的功能,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完成拍片唷~
giphy (2)    

光看以上的幾個功能,就覺得超厲害,只要一台OBSBOT TINY攝影機就可以完成自己拍片不求人的訴求,重點是這台攝影機也可以連結手機、電腦,如果跟我一樣有拍片困擾的人,相信我!你一定會喜歡~(下次再來幫大家完整開箱,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唷)
附上購買連結,有興趣的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總結:
這次推薦影片字幕神器 & 拍片神器給大家,希望能幫助大家在拍片時更順暢、影片後製更省時,讓大家做影片也會更Easy唷!

arrow
arrow

    三西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