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從疫情開始到現在,線上的活動變多了,大家開始線上會議、線上課程、線上聚會。很多的活動都變成線上,所以尋找好用的會議軟體就很重要了!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兩個線上會議的軟體,一個是Line最新推出的會議功能,另外一個是比較專業的GoToWebinar

20210608linemeeting001

Line會議室對很多人來說相對方便,畢竟Line是大家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

Line會議室功能特色:

˙只要有會議連結,就可以進入參加會議
˙不用事先拉群組,點擊會議連結後直接可以開會
˙每個人最多可以建立
30個會議室
˙每一個會議室連結的有效期限最長為
90天(*超過90天後,點擊就無法進入囉!需要重新建立。)
˙每場會議裡的人數限制與視訊通話可容納人數相同,皆為
500
˙開啟會議室後,會出現一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與會者也可以用文字溝通;當您離開會議室後,會議聊天室則會消失。再次開啟同一個會議時,則會開啟新的會議聊天室(
*臨時聊天室若有重要內容,記得結束會議前,也就是最後一個人離開視訊時,要另存起來喔!)

同時,LINE視訊通話原本就有的實用功能,像是分享螢幕畫面(可以方便投影會議簡報)、模糊背景或替換自己喜歡的虛擬背景、可愛的濾鏡與特效等,使用LINE會議室進行視訊時也都能使用,非常便利!

輕鬆建立Line會議室
在聊天的主畫面中,點選右上角攝影機+的符號,按下建立會議室,輸入會議室名稱,就可以得到會議連結囉。
20210608linemeeting002
20210608linemeeting003

如何加入Line會議室
會議室邀請人,可以從Line好友中點選,或是將會議室網址轉貼給朋友,透過網址進入會議室。如果是你自己建立的會議室,可以到會議室管理列表中點選你想進入的會議室中。進入後可以選擇要不要開啟鏡頭、確認Line名稱與圖片。
20210608linemeeting004
20210608linemeeting005

Line會議室功能
視訊、麥克風、加入好友等這些基本的功能都有,不過有兩個功能比較特別是特效/虛擬人像/模糊背景或是虛擬背景&分享螢幕畫面或是共享Youtube影片。畢竟在家很多時候都是素顏,所以有特效或是美肌功能真的會超方便,還有若是跟朋友線上聚會的話,可以一邊看影片一邊討論劇情,拉進朋友間的距離,或是分享螢幕畫面也可以用來當線上教學唷!
6425d667

最後提醒大家,這是一個即時的會議室,所以當你離開會議室資料也會一併消失,所以有重要的資料要記得先保存起來唷!另外,當最後一個成員離開聊天室後,這個即時會議室就會關閉。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專業版的會議軟體GoToWebinar。這套軟體非常適合公司的網路研討會、大型會議、線上訓練或是線上教學使用,而且功能很齊全,像是電腦畫面分享、分享滑鼠和鍵盤的控制權、您可以在活動進行中全程錄製影像與聲音等等。


GoToWebinar功能特色:
˙會議報名註冊系統:在會議舉行之前,透過可客製化的註冊欄位或報表,預先掌握您的聽眾。
˙會議註冊名單審核:您可以選擇自動傳送報名成功確認
Email,或是手動審核已報名活動名單,讓企業精準抓住商機。
˙內建語音功能:,
VoIP網路語音選項,讓聽眾可使用麥克風與耳機與您互動,或是提供電話聆聽會議內容。
˙會議互動工具:在研討會進行中,主講者可隨時透過單一控制板界面,掌握聽眾反應,例如
“舉手”、 “回答問卷”或“提出問題”。
˙彈性的選項:您可選擇需要的會議人數規模
100, 500, 1,000位聽眾。或是升級至GoToWebcast雲端廣播服務,讓您舉辦超過1,000人以上的線上活動。
˙商機管理:內建活動商機管理,讓您立即掌握每場活動時間、上線人數、互動率、投票率…等。
˙客製化公司形象:您可以加入公司
Logo或自製的圖片,到後台活動內容裡。
˙錄音錄影:您可以在活動進行中,全程錄製影像與聲音。
˙觀眾互動:活動進行中,您可以隨時開啟預先準備好的線上投票
/ 調查問卷,給所有聽眾,讓線上活動更生動多元。
˙即時活動狀態掌握:活動進行中,您可以透過儀表板,即時掌控您的活動狀態。
˙活動講義:活動開始前,您可以預先上傳活動講義,讓聽眾可以在活動進行中下載活動講義。
˙線上分享會議錄影檔:您可以輕鬆把會議的錄影檔,上傳到
GoToWebinar,把影片分享給沒參加的聽眾或是複習觀看。

光看上述的功能,就能看出這套軟體的專業性,對於想要與參與者有更多回饋或是互動的,絕對非GoToWebinar莫屬,重點是這套專業性的線上會議操作起來不複雜,讓你三分鐘就能建立好會議室!當然這軟體也有APP版本,用手機也能參與唷~

如何建立會議室?
登入
GoToWebinar網站後,可以開始建立會議室。
說明1

如何開始會議?
建立好會議室後,會出現在首頁列表中,會議是建立完後,可以透過email、網站連結…等方式,傳給參與人員,主辦者需要下載
GotoMeeting Opener管理介面軟體,安裝好後,就可以開始會議。與會者至GotoMeeting輸入會議代碼就可以加入會議。這邊比特別的是PRACTICE這個選項,你可以在會議前預先演練,讓會議時操作更佳完美。
說明1-1

GotoMeeting Opener管理介面軟體介紹
一開始感覺這軟體有點複雜,但實際操作過後,發現這套軟體很容易上手,有哪些功能呢?讓我來跟大家介紹吧!
說明2

說明3

說明4

說明5

GoToWebinar是一套需要付費的軟體,有興趣的可以與 台灣總代理  匯通商行聯繫 官方網站


總結
在台灣我們比較常用的線上會議有Zoom、GoToMeeting、Skype、Webex、Google Meet...等等,現在還有Line的會議室,比較少人聽過GoToWebinar,但GoToWebinar是 Logmein 集團旗下的軟體之一,其實在國際上的市佔率頗高,只是我們不常接觸到。這次自己實際操作過後,發現數據分析及互動功能這塊,對於企業來說非常實用,而Line會議室則是比較簡單便利操作,適合在家跟朋友聚會使用。以上是給大家兩種不同的線上會議方式,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軟體唷!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三西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