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悶的生活,把自己沈浸在藝術氣息中,暫時拋開不愉快的事物,彷彿成為生活的調解劑,然而疫情期間許多博物館、畫廊等等都暫不開放,但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即使不出門,也能逛遍世界的各大博物館唷!

大家對Google最熟悉的就是Google map,但其實Google2011年就推出了Art & Culture的服務,與各大博物館、畫廊合作,打造了一個兼具深度跟廣度的Google Art & Culture線上藝術平台,我們可以透過虛擬實境、街景服務的方式參觀博物館、古蹟外,也能更近距離的欣賞世界名畫,了解各國的文化等等。除了電腦版之外,也有推出APP版本,讓你躺在沙發上也能享受藝術文化的薰陶。

Google Art & Culture

Google Art & Culture一開始預設是英文,但很貼心的可以使用Google翻譯翻成中文,這裡面有非常多的主題可以探索,像是你可以參觀博物館、選擇互動體驗(製作音樂、互動遊戲)、透過你喜歡的顏色介紹藝術品,或者到各大博物館看線上展覽,感覺這平台很像一個遊樂場,可以到處探索。

M1

Google Art & Culture的導覽方式很特別,除了文字介紹外,可以用街景服務的方式來逛這個地方。可以近距離看到當時沒看到的細節,譬如說彩繪天花板,在這就可以看得很清楚!點選圖片上的箭頭,可以自由地穿梭在凡爾賽宮、紫禁城...等地方。
M2

M3

M5

M4

你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找到自己喜歡的作品,像是地點、藝術家或是博物館、甚至用顏色,這點非常的貼心,畢竟我們會接觸到的藝術家有限,用這種方式可以接觸到更多種類,即使只是無聊上來逛逛也可以逛到許多有趣的東西唷!

M6

M8

M9

螢幕快照 2021-06-28 上午10.36.03

想要逛逛這些古蹟、博物館,不想要導覽或是介紹,你可以使用街景服務的方式探索(有黃色小人的標示),好好的逛逛欣賞這些地方。

M7

這裡還有許多互動的遊戲,像是自己編曲、填字遊戲、讓四種不同的聲線高歌一曲、拼圖遊戲等等,非常適合親子一起玩樂。

螢幕快照 2021-06-28 下午12.27.48

M12

除了這些藝術之外,有許多文化面可以探索,像是音樂、各地文化的介紹、各地服飾等,透過網路去認識不同文化是件很棒的事情。

螢幕快照 2021-06-28 下午12.02.03

螢幕快照 2021-06-28 下午12.00.04

每次用Google Art & Culture時間就會過得很快,才逛沒多久就花上了半天的時間,總是不知不覺地從法國逛到美國再到非洲,讓我感受到網路無國界的威力!不用出國,也可以逛遍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荷蘭梵谷博物館...等地方,非常推薦給想增添文藝氣息的大家以及推薦給親子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呢。

arrow
arrow

    三西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