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要來開箱什麼呢?就是OBSBOT的攝影機啦!這品牌去年推出了電腦用的專業視訊鏡頭外,今年又推出了適合網紅外拍的自拍攝影機,我想…這次介紹完,人人都可以經營自己的Youtube or Vlog囉!

先來跟大家介紹OBSBOT ME這款AI手機自拍架,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只要把手機放上即可使用,整個機身上只有一個按鈕,操作非常的容易,還可以追蹤拍攝目標,除了簡單操作外,OBSBOT ME也獲得2021紅點設計獎。話不多說,先來開箱囉!
IMG_2526

包裝打開後,會看到一個黑色的小提包,OBSBOT ME就裝在裡面,容易攜帶,也不用擔心會刮傷機器。
IMG_2465

內容物有:鏡頭、三腳架、充電線、黑色提包、說明書。
IMG_2398

組裝很容易,腳架上有螺絲,栓上鏡頭即可。
IMG_2466

手機支架可以順時針\逆時針180度轉動,反之可折疊收納。
未命名-3

腳架可以用手握,撐開的話可以立著,所以要定點拍攝或是拿著拍攝都很方便唷!(要是覺得腳架不夠長,也可以換成自己的腳架,只要螺絲接口尺寸吻合就可以)IMG_2385-1IMG_2384-1

/關機,按機器上的按鈕3秒,機器開機會亮綠燈。
IMG_2469

手機可以豎拍或橫拍,但手機要保持水平狀態。
未命名-1

可以調整手機拍攝角度。
未命名-2

鏡頭拍攝角度支援水平移動左右各60度,最佳的拍攝距離為距離為0.5~3M
未命名-4

這款攝影機最酷的功能就是「追蹤攝影目標」,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功能,因為常常自己錄影時沒留意到,我就出鏡了,所以有這功能可以追蹤我,對我來說很實用。可以分為手勢操控按鈕操控,兩種方式。

『手勢操控
比出5的手勢,當攝影機上綠色的燈轉變成藍色,代表設定成功;若是要取消追蹤,也是比出5的手勢,轉變成綠燈即取消。
FOODIE_1

『按鈕操控按一下機器上的開關鍵即可,一樣變成藍色代表追蹤功能設定完成。
IMG_2468

最後,OBSBOT ME電池充飽電,續航力為75分鐘,算是非常充足的唷!


接著來介紹OBSBOT TINY,此款需搭配電腦使用效果較佳,鏡頭可以水平跟垂直移動、手勢5追蹤、手勢L縮放、AI人臉辨識,流暢動態攝影,支援Full HD 1080p 60fps 高畫質錄影,適合視訊會議、線上課程、教學課程錄製,比起OBSBOT ME的功能更完整。讓我們來開箱吧!

IMG_2519

OBSBOT TINY內容物有:鏡頭、鏡頭支撐架、USB傳輸線、說明書。
IMG_2391

使用時,先把鏡頭支撐架固定在電腦螢幕上,支撐架上有磁鐵,再將鏡頭吸附上去即可,若是不想架在電腦,底部有螺絲接口可以裝在自己的腳架上。
IMG_2396

使用時把USB連接鏡頭與電腦,不需要安裝軟體即可使用。(不過有專業軟體,需要更多操控功能,可以到官網下載)鏡頭上有兩顆全向麥克風,不需另外接麥克風,很方便!鏡頭拍攝角度支援垂直轉動上下各45度與水平移動左右各150度。
未命名-5

OBSBOT TINY一樣有手勢操控的功能,除了追蹤拍攝目標外,還可以ZOOM IN/OUT唷!

『追蹤』用手比出5的手勢,當攝影機上綠色的燈轉變成藍色,代表設定成功,若是要取消追蹤,也是比出5的手勢,轉變成綠燈即可。另外,若是現場有兩個人一起,可以設定追蹤其中一位,鏡頭會跟著設定的那位移動,不會識別錯誤唷~這是AI臉部辨識厲害之處。
FOODIE_2

『2X變焦』用手比出L的手勢,鏡頭可以ZOOM IN/OUT
FOODIE_3

若是不想手勢操控,或是線上會議需要小幫手在旁邊操控,可以到官網下載軟體,用電腦操作唷!
1-1

OBSBOT Tiny也支援目前主流的通訊、視訊、會議.如 LineZoomSkypeGoogle HandoutTeamsGoToMeetingOBS也支援社群軟體如:FBYouTubeTiktok
asset_230936_image_big.jpg

 


總結

OBSBOT的商品可以滿足外拍及WFH的需求,重點是鏡頭轉動符合貝茲曲線,所以轉動非常平順,在運動時也能追蹤到!我個人認為拍片最怕就是卡,畫面流暢度不夠的話,觀眾會對影片失去興趣,所以不論是在家或是出門拍攝,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OBSBOT商品,超推薦給大家!

最後附上  購買連結

 

arrow
arrow

    三西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