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越趨專業的簡報人,在精進自己的簡報技巧同時,也會開始考慮選購簡報輔助工具,但目前市面上工具類型繁多,常常會讓人選擇障礙發作超糾結:到底選擇哪個產品啦😫

今天以代表性的羅技Spotlight簡報筆ProPoint迷你二合一滑鼠簡報筆來評比。這兩款簡報筆皆定位較專業的簡報人士,有別於傳統簡報筆使用「實體雷射光」,兩款則是以較先進的「虛擬投射」科技方式投映在螢幕上,使用起來更廣泛、侷限性更低,功能也比傳統簡報筆更加豐富,輕鬆就能吸引聽眾眼球!

 

以下會以規格功能適合的族群,及統整比較表四個部分來討論,最後還有實測開箱影片,一起跟著看下去吧~👇🏻👇🏻  

 

規格比較-羅技Spotlight v.s. ProPoint滑鼠簡報筆  

兩款簡報筆都可採用USB連接/藍牙連接兩種連線方式,也同樣支援60秒快充。兩款的傳輸範圍皆為30m,不管是用於一般會議室、教室等場所,甚至有在體育館、大型演講場地簡報的需求,傳輸範圍均非常足夠!

羅技Spotlight是採取當下連線當下使用的設計,並無特別記憶裝置的功能。ProPoint最多可以記憶三組裝置,對於同時使用筆電、平板的客群蠻貼心方便!  

兩支簡報筆都十分輕盈好攜帶,羅技Spotlight只有不到50克重(49.2g),而ProPoint又更令人驚豔,僅僅Spotlight的一半重量(24g),兩款都非常適合隨身攜帶、外出使用。  

 

 

簡報功能比較-除了傳統雷射筆,還有什麼特別的?  

一、簡報演示部分:  

兩款都具備聚光燈、雷射筆及圈示功能,不同的是羅技Spotlight的圈示功能還自帶放大鏡!個人蠻喜歡這個設計的~可以展示出簡報的細節內容。

兩款比較之下,羅技的雷射筆及圈示功能做得較細緻,而ProPoint則是較引人注目,就看你喜歡哪種風格囉~  

圈示比較.png

 

特別的是ProPoint還多了螢光筆、繪圖畫筆、桌面工具列、切換應用程式及右鍵功能。螢光筆及畫筆功能是我最喜歡的設計!跟客戶簡報圖表數據時常常需要註解,這時候畫筆就超級實用~

undefined

 

桌面工具列則是特別適用於需要遠端會議的族群,可以同時使用滑鼠及簡報功能!重點是分享螢幕時仍然適用,讓遠端的開會夥伴、客戶也能輕易了解你想傳達的簡報重點,是其他簡報工具都沒有的獨創設計!

undefined

 

二、簡報頁面操控部分:  

兩者都能設定組合快捷鍵、瀏覽網頁時能夠上下捲動頁面(避免臨時需要開網頁講解,還要跑到電腦旁操控的尷尬情況)及投影片快轉功能。

除此之外,羅技Spotlight還能直接操控音量、並擁有「畫面空白」功能,這個功能可以讓投影片整個變暗、讓焦點集中在講者本身身上,在需要展現個人魅力的演講上非常適合!(例如TED這種形態的演講)  

螢幕快照 2020-07-09 下午5.07.59.png

(對,就是這樣黑壓壓的一片什麼都沒有XDDD)

 

另外羅技Spotlight還有一個頗實用的「時間管理」功能,可以設定要提醒的時間(幾點幾分/剩下幾分鐘時提醒),時間到時簡報筆會震動以提醒講者。

未命名-2.png

 

 

一次可以同時使用幾個功能?

未命名的作品.jpeg

羅技Spotlight:可同時使用9個功能。

Spotlight共有三個按鈕可設置,第一個指標鍵可設定聚光燈、雷射筆及圈示功能。上/下頁按鈕長按時,則能在空白畫面、音量調整等功能中擇一設定。需要注意的是,聚光燈、雷射筆及圈示功能都設定在同個按鈕,點擊兩下可切換至下個功能,不過只能照順序慢慢點,無法直接跳到想用的功能。這是我覺得最不方便的設計,會讓簡報的順暢度大大打結,有點可惜。

 

ProPoint:可同時使用10個功能。

ProPoint一樣有三個按鈕可設置,但貼心的是,聚光燈、雷射筆及圈示功能都能分別設定在不同鍵上,加上單擊/長按的不同配置,還多了切換應用程式、右鍵等功能。而滑鼠必備的「滾輪」也藏有玄機,這邊一定要好好稱讚一下滾輪設計,可以同時使用快轉投影片、上一頁/下一頁、以及瀏覽頁面上下滑動等功能,操作上十分直覺又省力。

 

 

怎麼選擇?哪一個適合我?  

這兩支簡報筆都擁有聚光燈、雷射筆、圈示功能,乍看之下似乎用途相似。但其實仔細分析,羅技Spotlight的功能更聚焦於演講類型的用途(例如空白畫面、時間管理等),而ProPoint則更偏向商務用途,需要跟客戶提案、遠端會議,或是講師講課時,有ProPoint的繪圖筆、螢光筆、應用程式切換等輔助,使用上會更加適合。  

如果平常沒有帶滑鼠出門的習慣,或有時間提醒的需求,羅技Spotlight會是一個好選擇;但若是偏向商務用途、需要在通勤或外出時修改簡報,或是較著重簡報演示功能的變化性,那就絕對不可錯過ProPoint這款二合一的滑鼠簡報筆!  

 

羅技Spotlight

售價:3990元,以單純簡報筆來說偏高價

特色:簡報頁面操控性佳

適合族群:適合單純演講用途、無使用滑鼠需求的族群  

 

ProPoint迷你二合一滑鼠簡報筆

👉👉購買連結

售價:4150元,融合滑鼠及簡報筆,CP值高

特色:擁有強大簡報演示功能 

適合族群:適合商務用途簡報、或是有使用滑鼠需求的2D/3D設計師等

 

大家可以衡量自己平常的使用需求及預算來選擇產品~這邊附上了更詳細的統整比較表給大家參考👋🏻

 

統整比較表 

型號 羅技 LOGITECH Spotlight SWIFTPOINT ProPoint 多功旗艦版
規格
快充 充電60秒可使用3小時 充電60秒可使用1小時
電量 充飽需1小時,可使用3個月 充飽需2小時,可使用2週
傳輸範圍 30m
可記憶裝置 3個
連線方式 USB+藍牙連線
簡報功能
空中滑鼠
聚光燈
雷射筆
圈示功能

(附帶放大鏡)

螢光筆
繪圖畫筆
附帶游標

(可開啟/關閉)

凍結功能

(可開啟/關閉)

組合快捷鍵
音量調整

(需切換至滑鼠功能)

捲動頁面
空白畫面
時間管理
快轉投影片
桌面工具列
切換應用程式
右鍵
可同時使用功能數 9 10

 

👋🏻 幫我們按個讚吧~來粉專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三西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