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不覺得掃描是件難事,但開始WFH後,才發現家裡沒有掃描機也沒有影印機可以用,像是需要蓋章的合約書、需要簽名的資料,用一般相機拍照,出來的樣式不是歪斜,就是光線出問題,無法清楚把資料呈現出來,有些人會覺得沒有關係,有拍到就好,但是對於有完美主義的我來說,不能這樣草草了事,所以我下載了一些APP來測試,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5款,我覺得好用的文件掃描APP囉~

 

NO 1. 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20.00

App Store下載處     Google Play下載處

這款APP是我看過功能最齊全的,包含PFD工具包(可將PDF轉換成不同格式輸出、簽名、添加浮水印等)、掃描服務(掃描證件、表格還原、圖片轉PDF…等)、OCR拍圖識字、拍證件照、導入圖片or文檔、照片修復...等。可編輯圖檔,或是在圖檔上加入文字或手寫文字。另外掃描的文件可儲存在雲端儲存空間,免費會員有200MB可以使用。功能雖然齊全,但許多功能是需要付費的,若想要完善的功能,可以付費升級。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20.24


NO 2. Adobe Scan : PDF掃描器、OCR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54.27

App Store下載處    Google Play下載處

Adobe一直是我最常用的PDF軟體,相信大家對Adobe也非常熟悉!這款APP操作介面容易,一開始需要先註冊或是登入會員才能使用,拍照有白板、表單、文件、名片四種模式。圖片編輯的基本功能都有,但有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清理」的選項,可以將文件上不需要的內容或是髒污清除掉,這是其他APP沒有的,還有OCR圖片文字辨識功能,另外可以分享連結或email,任何取得此連結者皆可檢視,若是要共用PDF、簽署等功能,可以下載Adobe Acrobat Reader搭配使用。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54.38


NO 3. Microsoft Lens : PDF Scanner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59.07

App Store下載處    Google Play下載處

微軟推出的APP,操作頁面簡單,一進入就會到拍照模式,可以選擇相片、名片白板、文件模式外,還有「動作」的選項,此選項中可以擷取文字、擷取資料表、以及擷取文字轉成沉浸式閱讀程式(這部份會將文字轉成語音可以聆聽)。微軟的APP好處就是可以把這些文字、表格轉至WordExcelPowerPoint使用,對於常用微軟者來說,非常便利!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59.20


NO 4. Evernote Scannable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1.02.39
App Store下載處

很多人會使用Evennote的記事本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大小事,然而Scannable的功能則是方便大家掃描各種文件。這款APP能自動進行掃描,只要將鏡頭對準,即可自動拍攝、裁切調整校正等,操作起來跟其他APP很不同,一切都是自動完成。另外,連結至Evernote可以做進階的編輯。操作起來非常的容易。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1.03.58


NO 5. 全能掃描儀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39.24
App Store下載處  

這款APP操作頁面非常簡單易懂,拍照分為三種模式(證件、一般、文字掃描),有圖片編輯的功能,可以手寫文字、添加浮水印,把不同檔案用拼圖的方式合併(像是身分證正反面合併成一張),還有資料夾方便歸檔,如果要備份資料可以上傳到iCloudDropBox或是透過email寄出。因為是免費的功能,所以會有一些廣告版面出現,但不影響整體使用。

螢幕快照 2021-07-30 上午10.39.44


總結

這次介紹的文件掃描APP,操作起來都很容易,但不論使用哪個APP都建議大家掃描時把文件放在平面上,防止晃動會造成文件的畫質不佳,以及光線也是需要考量的部分~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大家找到合適的工具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掃描文件app
    全站熱搜

    三西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